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夏县公安交警开展 “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7

本报讯(记者 乔 植)为切实提升广大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21日,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裴介镇北卫村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登门入户“拉家常”等方式,向村民讲解骑乘摩托车及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和安全性,向家里有汽车的村民讲解使用安全带的必要性。同时,民警就如何选用合格的安全头盔、如何正确佩戴、遇紧急情况如何采取自我保护措施等向村民详细讲解。同时将农村交通安全常识及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驾驶机动车不使用安全带、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预防措施通过“大喇叭”传递给村民,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面。

村民们听了宣传民警的讲解,深有感触地说,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安全也要跟上,再不能大意了,安全头盔是为自己的安全戴的,虽然天气热,但安全比什么都重要,一定要养成“戴好头盔”的好习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