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云”端铺设纳贤路 群英携才踏“云”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7

本报讯 今年以来,稷山县狠抓人才智力支撑不松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云”端操作,打出“引、育、用、留”组合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人才生态。

绿色通道“云”直聘。以“春雨行动”为抓手,聚焦企事业单位人才岗位需求,利用“稷山党建”“稷山人社”“后稷乡音”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网招公告,灵活招聘形式,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无法进行“面谈”的应聘人员,视情况采取“屏谈”招聘,实现了线上发布、线上申报、线上直聘“一条龙”服务。目前,该县有序完成了《稷山县2020年高学历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招聘公告》的信息发布、网上报名、资格复审等前置工作环节。同时,组织开展网络招聘15场,发布单位用工信息19家,提供就业岗位851个,指导就业300余人次,71名大学生实现就业,271名人才踏“云”栖上后稷“梧桐树”。

技能培训“云”课堂。为满足疫情期间各类企业及劳动者的培训需求,采取“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育”的形式开设“云”课堂。“云”课堂借助微信和钉钉两大APP进行线上直播授课,并提供54家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平台机构免费课程资源,技能拓展、线上答疑、线上考核、分配就业等一应俱全,全方位打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探索出一条专业技术人才培训新路径。目前,该县已开通线上培训平台9个,视频课程32个,实名注册2008人,点击浏览量达2万余次。

政策项目“云”宣传。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户外电子屏等各类载体,大力宣传户籍迁入、住房保障、子女入学、配偶就业、交通保障等人才政策“大礼包”,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为人才打造“有温度”的温馨环境,在留住人才上营造氛围。同时,以“第四届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山西省创业项目评选”等省、市级创业大赛活动推选为契机,大范围开展线上“优秀创业项目”宣传活动,让优秀创业项目成为宣传稷山的名片、带动就业的引擎。 (黄志伟 程 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