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认真回访“掉队”干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7

本报讯 近期,夏县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抽调政治过硬、能力较强、素质较高的组工干部组成多个工作组,对2019年以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且影响期满的10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教育回访,让“掉队”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为建设“三有四为五过硬”高素质干部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抓实“严管厚爱”第一步,放下思想包袱。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灵活采取听取汇报、谈话了解、查阅资料的方式,重点掌握受处分人员思想认识和整改落实、学习工作、家庭生活以及目前遇到的问题困难等情况,通过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教育引导大家认识错误、放下包袱,拾起信心、鼓起干劲。

抓实“关心关怀”第二步,激励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合理容错纠错机制,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释疑解惑,对认错态度好、工作表现积极的予以鼓励,对存有消极心态、表现较差的予以开导,让受处分人员充分感受到组织的良苦用心和关怀温暖,促使其转化思想。

抓实“分析研判”第三步,强化结果运用。对受处分人员现实表现、工作实绩、思想认识、改正错误和个别谈话、调查资料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动态建立工作台账和档案,对影响期满、思想认识到位、作风转变明显、工作积极主动的干部,及时反馈上报,优先推荐选用,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政治环境。 (乔睿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