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突破自己只需要一点勇气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15

孙芸苓

编辑完这期“情感讲述”,感觉耳目一新,一种青春气息铺面而来。年轻真好,无论你是怎样性格的年轻人,只需要一点勇气突破自己,就会迎来新的开始,让一切都变得有可能。

人的性格形成和原生家庭有关,也和自我成长有关。出色的人毕竟是少数,大多数人都是便利贴和隐形人。

“差不多”女孩的内心其实也丰富敏感,只是没有被激发出来。

当“差不多”女孩,遇到真爱后,心中那颗爱情的种子发芽生长的同时也带动了被压抑的勇气。于是,有了那份独自去杭州见心上人的勇气。

有些孩子是一瞬间成熟的,就如这个“差不多”女孩,一旦心中的那份勇气被唤醒,她就拥有了那份豪迈,可以为了自己的理想义无反顾。如果说“差不多”女孩第一次去找男友是潜意识里的决定,那么第二次去新疆支教则是她内心的一种自觉。

做最好的自己,是需要一份青春的激情,更需要一份勇气。

读了这篇文章,让笔者想起儿子上大学时的一件事。那年正赶上奥运会在北京召开,他作为志愿者需要做一次高台演讲,演讲稿写好后,他有些犹豫,就给我打了电话。话语中我感觉他有些怯场,于是鼓励他说,给自己一点勇气,当你站在高处说出你的想法时,你就突破了自我。

后来,儿子勇敢地站上了高台,但是演讲的时候,他依然很紧张,腿有些抖,感觉高台也在抖。但他说,看着下面那些志愿者热情的目光,他从容地演讲完,还幽默了一下,自嘲地说:“是台子搭得不稳,而不是我紧张得腿抖。”

后来,这也成了他和同学们经常开玩笑的一个梗。儿子说,迈出了那一步,他之后在台上演讲再也不发怵了。

有时候只需要向前迈出小小的一步,就会看到一个更广阔的天空。

“差不多”女孩因为性格原因,经常被忽略,成为人们心中的隐形人,而这样的隐形人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做的。

爱是会给人勇气,无论再内向的女孩,遇到真爱都会在心里产生一种激情和勇气。只要抓住这份勇气,勇敢地追求真爱,就会抓住幸福。

很多时候我们背负着责任、情义疲惫地走着,总希望走啊、走啊能够看到艳阳,可常常是无论我们怎么努力,始终摆脱不了阴霾,摆脱不了自我内心的封闭。原来,爱不害怕路途遥远,也不害怕时光流逝、物是人非,爱只需要一点告诉对方的勇气。其实,找到最好的自己不难,给自己一份勇气,背起行囊轻松出发,你会收获一路的好风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