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县市场监管局约谈 十余家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15

本报讯 近日,垣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召开全县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监管工作约谈会,全县十余家承办大型宴会的餐饮单位负责人参会。该局要求各餐饮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餐饮单位一要认真履行防控职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期间,禁止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采取预约就餐,控制用餐人数,推广分餐,提供公筷公勺,不得聚集性就餐。二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各项要求规范操作,严格执行餐具清洗消毒制度,同时对后厨及就餐场所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就餐场所要做好通风工作,保持清洁卫生。严格落实食品从业人员岗前健康检查制度,并做好记录和建档工作,一旦发现员工有发热、感冒、咳嗽、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应立即让其停止工作,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严禁各类餐饮单位采购加工制作野生动物,严禁采购不明来源食材,严禁在餐饮服务场所内饲养和宰杀禽畜类动物,对肉及肉制品做好索证索票工作。三要做好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工作,特别要全面开展食品原料安全大检查,查进货渠道、查库存,及时清理过期、腐败、变质食品,控制餐饮服务每个环节,确保消费者安全消费。 (垣 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