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76次常务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20-05-15

本报讯(记者 张 越)5月13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研究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市委市政府大院人防工程建设、“三农”领域重点工作、“运城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国资国企改革、5G产业发展、计划生育协会改革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快解决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方案》,强调,不动产登记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要本着“民生优先、政府主导、分类处置、廉洁高效”的原则,对遗留问题进行摸底调查,逐个梳理分析、分类施策,依法依规完善手续,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大院是全市人防重点目标,建设人防工程是保障战时应急备战指挥的需要,要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着眼平战结合,科学进行规划,完善配套设施,实现备战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围绕脱贫攻坚、现代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加大投入力度,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我市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制定《“运城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宣传与使用办法》,对实施果业品牌带动战略,提升果品质量安全和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加大对“运城苹果”品牌的扶持培育力度。要强化品牌意识,统一品名、统一质量、统一管理、统一宣传,不断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原则通过《运城市国资国企改革2020年行动计划》,强调,目前,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要坚持“政府引导、分级突破、因企制宜、一企一策”的原则,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采取改制出清、破产清算、兼并重组、转型发展、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等措施,积极稳妥推进市属国企改革,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运城市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强调,5G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打造5G+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城市等应用试点示范,加速推动5G场景应用落地,构建5G产业体系。要加大对5G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扶持力度,在土地、电力等资源要素上给予支持。

会议原则通过《运城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强调,要坚持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优化计生协会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服务模式,认真落实宣传教育、健康咨询、优生优育、计生家庭帮扶、权益维护、流动人口管理六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市级交流干部周转房事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