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到平陆县、芮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20-05-14

本报讯(记者 张 越)5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深入平陆县、芮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副市长卫再学、梁清燕,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一同调研。

沿着山间公路,储祥好一行驱车来到平陆县杜马乡上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上村西瓜大棚内,储祥好看着长势喜人的吊蔓西瓜,仔细询问西瓜的品种、管理模式及市场价格。他强调,产业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要因地制宜壮大优势产业,夯实脱贫攻坚的基础。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要根据村民实际需求开展精准培训,鼓励有一技之长的村民外出打工,持续增加收入。相关部门要加大帮扶力度,为巩固脱贫成效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和保障。

今年以来,芮城县通过“双招双引”强支撑、“三人小组”推项目、“四库全书”谋项目等措施,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一季度,全县29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39个项目集中开工。

储祥好先后来到芮城县西陌光伏竞价示范工程、中医医院新院、山西大禹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芮城县彩霞至新村段道路、圣天湖景区二期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投运后的综合效益。他说,项目是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落实项目建设“五个一”推进机制,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见效。要紧盯现代医药、光伏发电、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延链、补链、强链,壮大特色产业集群。紧抓“新基建”项目申报的契机,谋划实施一批数字经济、信创产业项目,为转型发展蓄势赋能,走出一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储祥好专程来到永乐宫,认真听取壁画修复保护与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永乐宫壁画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高标准、专业化地把这一国宝级文物保护好、管理好、传承好。

调研途中,储祥好还特意下车了解沿线林区防火管控措施,要求持续抓紧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