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市“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 监督检查曝光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14

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对文明城市创建暨“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5月12日,督查工作分三组,以明察暗访为重点、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至细至全为方式,对河津市、平陆县、新绛县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有关问题进行曝光。

河津市

1.小梁乡:①乡政府极个别办公室(包括农科站)地面有少量烟蒂;209国道石化建厂站厕所墙面喷涂严重;道路两侧绿化管护不到位;耿空牧业附近山沟,大量建筑垃圾随意倾倒。②南村第九居民组进村口保洁不到位,主干道有色塑料垃圾多;一户村民建议接动力电源,电表箱盖放在地上,接线端口外露有安全隐患;空置宅基地堆放杂物。③小梁村少量建筑工料存在院外堆放、杂物堆放现象。

2.柴家镇:①镇政府所在地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卫生院门前保洁不到位,院内便民服务中心左侧电子废弃物随意堆放。②北原村进村口生活杂物堆放在路口;临街土坯危房未拆除,地基下沉,存在安全隐患;墙面喷涂张贴小广告;空置宅基地垃圾无人清理;村委会周边污水横流;清扫保洁不到位;村委会门前堆物堆料,公示栏破损,悬挂条幅破损;主巷道遮阳网不规范。③樊家峪村院外堆物堆料堆柴;村委会大院旱厕未改造,门前绿化带垃圾较多,宣传栏破损。④丁家村进村口枣园有白色塑料垃圾;村口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宣传条幅脱落。⑤下牛村路面破损;有少量污水横流;墙面商业广告过多。

3.赵家庄乡:①临街橱窗贴字过多,墙面、电杆上小广告多;赵东路绿化带有建筑垃圾;808国道南辛兴至北里村段有建筑垃圾。②北里村进村路旁有建筑垃圾;村中部空地有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临街危房未拆除;永红超市对面及沟底倾倒有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沟边倾倒垃圾有五六处。③官庄村院外堆放杂物;线缆维护不到位;墙体商业广告过多;出村北口危房未拆除;道路两侧杂草养护不到位。

4.僧楼镇:①马家堡进村主路两边垃圾清运不及时;装修废料路边堆放,垃圾箱配备不到位,破损严重;供销社门头字牌匾残缺不全。②艳掌村进村绿化带苗木枯死;院外堆放有杂物;墙面电杆上有小广告;老年活动中心院外厕所苍蝇乱飞;村中水泥路面破损。③北方平村临街危房倒塌。

5.樊村镇:樊村巷道电线混乱;棺材商业广告过多;变压器上有喷涂的小广告;派出所附近区域有建筑垃圾;白色塑料垃圾清运不及时。

平陆县

1.张店镇:张店建功羊肉泡店门旁杂草堆放、广告牌破损;镇政府卫生间里有烟头;镇政府门前缺井盖;镇政府东侧草堆、垃圾未清理;张店老街道路破损坑洼,道路边垃圾堆积、尘土飞扬、条幅破损,有断墙现象,建筑垃圾堆积未清运,临时建筑未拆除,杂草横生;小巷有柴堆,乱贴乱画严重;张店村有露天垃圾填埋场、张店村南部脏乱差问题突出;村牌歪斜。

2.圣人涧镇:①南坡村大型环保遮挡物破损。②主城区傅岩路道路两旁车辆占用盲道、路沿石下乱停乱放现象严重。③条山大街东口寨头村西口广告设置混乱,存在露天垃圾场,街道上有晾晒油菜籽现象。④茅津村巷道未及时清扫。

3.部官乡:乡政府西侧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道路两旁未施划车位致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4.张村镇:①太阳渡村西有建筑垃圾场。②镇政府房顶大面积蓝色彩钢瓦破损。③新村街道边垃圾堆积未见垃圾收集箱,路边临建未拆除,村民饮用水管没有及时完工致村民饮水困难。

5.杜马乡:①街道旁树木枯死未及时栽种;整街没有垃圾收集箱。②火口村口有露天垃圾填埋场。

新绛县

1.新绛县城区:①果蔬美食城前绿化带缺株少苗,污染严重;果蔬美食城内地面未及时清理,污渍浸染严重。②小马汽车美容店铺前绿化带杂草较多;小马汽车美容店铺旁路口路沿石破损严重。③北环路菜市场楼梯下杂物乱堆乱放;北环路菜市场公厕旁废旧沙发随意丢弃;北环路菜市场下水道口污渍较多;北环路菜市场内有废弃电杆未及时清理;北环路菜市场对面小巷内有柴堆。④农机中心内枯萎绿植未及时清理更换。⑤希望小学门前枯草现象严重。

2.阳王镇:①欧派电动车、十里香干果、宁家小吃等商铺门前存在占道经营现象;欧派电动车旁小巷道路未硬化;街道两旁树坑内垃圾较多;青青金店对面墙体小广告严重;青青金店西边小巷存在煤堆、砖堆,杂乱不堪;青青金店门前废弃广告牌随意放置;街上垃圾收容器未加盖子;闷闷面馆门前下水壁上存在残余垃圾;张家扯面馆门前污水横流;空中线缆杂乱不堪;阳王学校门前道路未硬化,存在大量垃圾,门前有沙堆,杂草丛生;诚信农资门前枯树未及时更换,存在安全隐患;阳王商品一条街门口牌匾大小不一,未统一规划;车辆无序停放。②南头村排水道内有白色垃圾;道路旁有杂草;村民门前有石料堆、柴堆;有村民私设水道,导致污水横流;废旧宅基地杂草丛生,无人管理;小巷道未硬化到位,坑洼不平。

3.万安镇:①万安村万家乐超市、邓龙蔬菜干菜超市等商铺存在占道经营问题;供销社院内杂物乱堆乱放,污水横流,垃圾成堆,墙体上有小广告;排水沟清理的垃圾放置在路面上未清理;空中线缆杂乱不堪,废弃电表盒未及时清理。②西马村部分巷道未硬化;村边污水沿公路横流;空置宅基地有柴堆、砖堆,杂草丛生,乱堆乱放;电线乱拉乱扯。

4.古交镇:①新纺社区周边市场占道经营严重;杀鱼水随意倒在下水道口,气味较大,苍蝇较多。②下船庄村村外两侧存在乱搭乱建现象。

5.龙兴镇:①侯庄村无下水管网,污水横流;路两边有白色垃圾;光辉商店门前有废旧沙发;光辉商店旁小巷道路未硬化,堆放建材;空中线缆比较杂乱;墙面张贴广告。②北关村存在砖堆、石料堆。③寨里村村口绿化带垃圾太多,杂草丛生;墙面有小广告;村民门前有柴堆、沙堆、废旧沙发;村内存在违建彩钢房。

运城市“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领导组办公室

2020年5月13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