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市“爱国卫生运动季” 活动监督检查曝光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13

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对文明城市创建暨“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5月11日,督查工作分三组,以明察暗访为重点、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至细至全为方式,对稷山县、芮城县、垣曲县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有关问题进行曝光。

稷山县

1.翟店镇:①人民路牌匾破损,标准不统一;存在店外经营。②仁和村进村路口有垃圾残渣;临街危房未拆除;墙面电杆有少许商业广告;巷道内灯笼彩带破损;另据群众反映,改厕施工质量不高,发生侧漏现象。③南吴坡村进村杂草丛生;条幅掉落;村规宣传栏破损;线缆掉落未见管护。④南翟村进村彩钢板遮挡生活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原蜂窝煤废弃厂房坍塌,危险系数高;绿化养护不到位;排水渠有杂物;电杆有小广告。

2.太阳乡:胜达包装公司拆除不到位;院外杂物堆放;主路有私搭乱建行为。

3.稷峰镇:①镇政府临街宿舍楼电线、电缆等比较混乱,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大院花带有杂物;一楼个别办公室烟头、灰尘、蜘蛛网未见清理。②贾峪村进村口建筑废料未清理;个别村民回收废料随意院外堆放;临街空置宅基地无人管护;233省道两边存在脏乱差问题。

4.西社镇:①墙面有广告;橱窗贴字杂乱无序;主巷道杂物乱堆乱放,卫生保洁不到位;镇政府附近悬挂条幅破损;振西大街道路两侧建筑垃圾随意倾倒;锰铁厂附近路沿石破损;废旧房屋无人管护。②肖家庄村村委会门前旱厕未改造,有异味;主巷道有木料堆放;排污渠未覆盖,直流农田,处理不到位;进村路口垃圾清运不及时。

5.化峪镇:①灯箱牌匾超标设置;镇政府门前存在店外经营。②付家庄村口有白色塑料废弃物、建筑垃圾等;高速桥下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宣传栏破损。③邢堡村村辅道有少量生活垃圾。

芮城县

1.风陵渡经济开发区:①风陵渡开发区桥北有砖堆。②风后西街堆放晾晒油菜籽,爱婴幼儿园牌匾旁的花带里有杂物、枯树。③存在墙体广告现象,电线杆上有小广告。④一力科技贸易有限公司门口有杂草、杂物,院内有生活垃圾。⑤风陵渡蔬菜瓜果交易市场存在花带垃圾、店外堆物、乱贴乱画现象。⑥浮云山南路山西海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对面人行道破损、路边杂草丛生。⑦立功五交化日杂卫浴店外经营。⑧方圆宾馆道路未硬化。⑨风陵渡小学周边有建筑垃圾、生活垃圾。

2.阳城镇:①红卫庄村有墙体广告。②阳城村下水道破损。③阳城街道存在断墙乱贴乱画现象。④镇政府大院花池边有树叶未及时清扫,大楼北边有垃圾,会议室有烟头。⑤东晓花园工地围栏破损、围栏外有砖堆。⑥路面塌陷。⑦东任村公交客车站牌乘客区存在堆物现象。⑧威能小松鼠壁挂炉专卖店店前下水道缺井盖、对面道路破损。⑨兴军瓦业门前堆放物料。⑩路边有杂草;北云村路西有生活垃圾;北里庄巷道里有柴堆;杜庄垃圾未入池。

3.大王镇:①街道路边有砖堆。②文革羊肉泡墙体破损。③镇政府路边有垃圾、镇政府对面有危房。④镇政府花带里有垃圾、自行车棚下堆放有物料。⑤宇辰亨通大药店广告不规范。⑥大王北巷内存在污水垃圾。⑦大王镇街道墙体广告破损。⑧大王中心小学对面有垃圾,旁边拉绳挂物。

4.学张乡:①学张村村西口存在临建。②学张乡政府院内有沙堆。③乡政府楼道内垃圾桶脏、厕所洗手台有水垢。④斜口村站牌对面路边存在建筑垃圾、生活垃圾。⑤红军饭店游乐园广告牌破损。

5.古魏镇:①刘原村巷内有砖堆、柴堆。②垃圾箱外有垃圾。

6.陌南镇:朱吕村架空线缆未规范整治,个别巷道有“三堆”现象。

7.东垆乡:①三十里铺村厕所改革未全覆盖。②岭子疙瘩村存在建筑垃圾随意倾倒现象,排水沟渠垃圾未及时清理。③杨寨村存在“三堆”现象,道路坑洼不平、路边有塌陷现象。

8.南卫镇:①南卫学校周边中国国际能源加油站西有堆积现象。②东张游泳馆广告破损。③路边生活垃圾堆积未清理。

垣曲县

1.县城区:①友谊路存在店外经营、台阶破损、车辆乱停乱放、绿化带缺苗的问题。②七一东路存在马路市场、乱停乱放的问题。③滨河西路绿化带存在缺苗、有杂草的问题。④公厕存在台面有水渍、设施损坏、苍蝇较多的问题。⑤舜王南大街、新城南大街存在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的问题。⑥中医院对面存在马路市场、乱堆乱放问题。

2.华峰乡:①马村村里杂草较多;绿化带路沿石破损;道路上晾晒油菜籽问题严重;垃圾不入池,垃圾箱外有垃圾,没有做到日清;村里老旧危房较多,存在安全隐患;个别村民门前有废旧沙发;“三线”混乱;个别村民门前堆放废旧轮胎;村里有违建彩钢房;个别村民门前有柴堆、瓦堆;巷道内发现旱厕。②万家窑村个别村民门前有柴堆、沙堆、废旧沙发、杂草、水缸等;墙体张贴广告;村两侧路上有杂草。

3.王茅镇:①镇上有占道经营现象,有露天垃圾池。②上亳村道路上有人晾晒油菜籽,有杂草,门前有沙堆、柴堆、废旧沙发,村里小树林杂草较多。③寨里村个别村民门前有柴堆,绿化带修剪完未及时清理。

4.长直乡:①镇上存在占道经营现象,车辆乱停乱放。②长直村有露天垃圾池。③鲁家坡村路边存在杂草、垃圾。

5.皋落乡:皋落村存在店外经营现象,垃圾乱堆乱放,街面上有垃圾。

6.新城镇:①坡底村路两边有垃圾,杂草较多,有旱厕,垃圾箱外有垃圾,个别村民门口有柴堆。②上王村有小广告,路面不平,路边有垃圾,杂草较多。

运城市“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领导组办公室

2020年5月12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