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四届运城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晓丽时间:2020-05-13

本报讯(记者 张晓丽)经市委同意,5月12日,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跃武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浓主持会议。本轮巡察,市委共派出5个巡察组,对12个市直单位和4个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紧扣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落实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等部署安排,主动服务大局,坚守政治定位,深化政治监督。

会议强调,市县巡察既要在政治方向和原则上与巡视保持一致,防止内容发散、泛化,又要立足基层特点和实际,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要结合被巡察单位性质、职能、特点,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强化监督,深入查找推进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动员大会部署安排、“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特别是打好三大攻坚战、产业转型升级、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整改,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党政机构改革落地见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思维理念、工作方式,与抓好日常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促进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工作运行。协作部门要加强横向联动,形成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高效、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巡察办要加强对巡察组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偏差,推动解决困难和问题。巡察组要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做到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巡察干部要敢于、善于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安全意识,加强自我监督,坚决维护巡察公信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