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区人民路下穿铁路立交桥工程开建

总投资1.2亿元,主车道预计春节前通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5-14

▲挖掘机在开挖路面 祁克宁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5月13日,在市区人民路下穿铁路立交桥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这边工人正忙着焊接钢筋球笼,而另一边挖掘机正在开挖路面,整个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据现场负责施工的中铁十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5月1日开工建设以来,他们正按照既定的施工安排,推进整个工程的建设。

人民路下穿铁路立交桥项目,是我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之一。该工程总投资1.2亿元,施工工期一年。工程南起葡萄园巷口,北到工农街,全长465.9米。工程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四孔下穿立交桥及连接道路、排水、照明、绿化、电力隧道及其他附属配套工程。工程完工后,该路段将由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

人民路下穿铁路立交桥项目负责人荆临铉说,人民路是我市中心城区的一条南北主干道。为彻底改变途径同蒲铁路道路的交通“瓶颈”,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人民路下穿铁路立交桥项目,提高该路段的日常交通通行效率。为确保重点工程的进度,他们将施工内容以周为单位进行具体划分,确保如期完成施工进度。

▲工人在焊接钢筋球笼 祁克宁 摄

自从5月1日封闭施工以来,在完成所有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项目施工单位已开始铁路的围护桩施工。而整个围护桩的施工大约需要20天的时间完成。同时,施工单位还同步开展电力管沟和附属设施的建设,并协调园林、公共自行车、路灯等部门,将这些路面的所有设施在规定时间内全部移除。

作为下穿立交桥,雨天桥底积水如何解决?负责施工建设的中铁十八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在设计之初,他们就考虑到凹式立交桥雨天桥底排水的问题。为确保雨天交通的正常通行,他们会配套建设3台自动化抽水泵。3台泵全负荷作业,每秒可抽排0.45立方米的水量。

对于市民较为关注的何时建成通车的问题,荆临铉说,整个立交桥建设工期一年。受夏季汛期影响,根据铁路部门指示,汛期不能开展顶进作业。10月1日以后,他们会加快施工进度,尽量缩短工期,预计10月底可完成主桥框架梁的顶进工作。主桥框架架梁完成后,整个主体工作也完成了一多半。随之,道路路面就可进行铺设,预计春节前主车道具备通车条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