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07

会议现场。记者 闫鑫 摄

本报讯(记者 张 越)5月6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理旧账”项目大起底、官道河水系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运城市五金机电手工业市场选址、河东民俗风情一条街建设、运城市城西污水处理二厂项目、“吾悦广场”项目等有关事宜,原则通过《运城市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运城市乡村医生素质提升计划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在全市开展“理旧账”项目大起底,要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回头看”,台账管理、清单推进,切实做到排查全覆盖、问题零疏漏。要敢于啃“硬骨头”、破“老难题”,对确定能够整改推进的122个事项,逐一分析,逐一施策,挂图作战,精准发力,有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官道河水系生态修复与整治,要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规划,系统治理,通过河道疏浚、水系整治、调蓄储水、河湖连通、生态修复等措施,打造“水清、水畅、水美”的河道环境。要分期推进,连片整治,治水与植绿、改造与提升相结合,实现防洪排涝、涵养水源、生态补水等功能需求,让城市更清新更灵性更宜居。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五金机电手工业市场,主要是解决长期以来中心城区小五金、小手工等商家分布散乱、发展无序,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职责,在选址、规划等方面协同联动,共同推进市场建设,美化城市环境,促进五金机电手工业入市经营、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打造河东民俗风情一条街,对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形象,为市民提供休闲好去处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按照“大整治、大提升、大建设”要求,通力协作,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推进建设。要顶层设计、高位谋划,打造丰富多元的业态,完善公共配套设施,高标准高效率建设能够体现晋南风貌的步行风情街,打造中心城区建设新亮点。   

会议指出,建设城西污水处理二厂,将极大缓解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现状,有效治理水污染,切实改善水环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引入市场机制,拓宽融资渠道,做好服务对接,保障项目落地。要完善污水处理厂配套设施,加快城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提高城区污水处理效率。要高标准规划设计,建设优质工程,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市清洁取暖试点工作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维护大局、保障民生的高度,按照《运城市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地完成好各项任务。要迅速行动,倒排工期,因地制宜实施集中供热、“煤改电”、“煤改气”等工程,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保障市民群众清洁过冬、温暖过冬。

会议指出,“吾悦广场”项目建设和运营,对提升我市商贸服务业水平、促进消费升级具有积极带动作用。各有关部门要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做好手续办理、土地供应、规划审批等工作,确保项目尽快顺利落地。要高起点、高水平推进项目规划设计、运营管理,建设满足人们消费需求、引领时代潮流的城市综合体,打造运城商业新名片。

会议指出,要提升乡村医生素质,让农村居民获得便捷、价廉、安全的基本医疗服务。围绕“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目标,公开招聘一批、派驻帮扶一批、统筹调剂一批、定向培养一批、岗位培训一批,引导和鼓励优秀医学专业大学生到基层一线,夯实全市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体系的基层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