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抗疫英雄杨晓作报告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06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五一”前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我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市第三医院副院长杨晓作优秀事迹报告,号召全系统干部员工弘扬战“疫”精神,勇担责任使命。

“这次疫情来势凶猛,说不怕是假的,但救死扶伤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疫情就是命令,救治一线就是战场,我们就是战士,必须义无反顾地冲上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作为一名刚刚提拔的副处级干部,杨晓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及市卫健委报名请战。2月11日,接到上级紧急通知不到一个小时,杨晓就带领我市30多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天门,最终圆满完成救治任务。杨晓结合本人和战友们的一线经历,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47个日日夜夜开展重症救治、病患护理等方面的感动瞬间,诠释了“逆行勇士”的初心坚守和使命担当。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江雷表示,中国从来不缺英雄,重要的是讲好英雄故事,让英雄的故事鼓舞人,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氛围。疫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把尺子。这次战“疫”中,广大退役军人主动请战,捐款捐物、防疫执勤、摸排走访、消杀防护……用平凡的举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下一步,要大力挖掘退役军人中发光发热、为社会带来正能量的故事,促进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风尚。他要求全系统广大干部员工向杨晓同志学习,结合全年工作重点,弘扬战“疫”精神,勇担责任使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全省站前列创一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