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时强调
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
体现运城担当 作出运城贡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06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4月30日到5月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盐湖和伍姓湖保护利用、空中巴士规划设计方案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陈杰、王志峰、卫再学、梁清燕、董旭光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盐湖资源保护与功能发展协同规划、盐湖旅游发展战略规划、盐湖文化旅游景区实施规划、伍姓湖规划编制、空中巴士设计方案和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战略实施方案等情况汇报。

丁小强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一项国家重大战略。运城作为黄河流域重要区域,建设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是运城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历史担当。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生态修复治理、湿地保护、国土绿化等方面,高标准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工程,建立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助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坚定绿色发展的定力,坚守生态优先理念,以水定城、以水定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结合实际、发挥优势,把握机遇、主动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作出运城贡献。

丁小强强调,要按照省委要求,坚持生态优先,切实做好盐湖和伍姓湖生态保护和修复,科学适度开发利用,做到既体现自然生态之美,又能提升城市品位。要科学准确划定盐湖湿地和伍姓湖湿地的核心区、缓冲区和拓展区,“多规合一”,制定高水准的保护和利用规划,切实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在有计划地做好生态保护的基础上,统筹做好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

丁小强指出,空中巴士是一种新型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具有节约土地、绿色环保、安全可靠、性价比高等优点,是构筑未来立体交通出行的主要方向,符合国家“新基建”投资政策。要充分考虑运城城市中长期发展需求,明确建设标准,科学规划线路设计,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的融资问题,分期分批付诸实施,并建好沿线配套设施,将空中巴士打造成运城的一道亮丽风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