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华夏之都文化公园“五一”开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棉时间:2020-05-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华夏之都文化公园正式与广大群众见面。来自运城市、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参加了开园仪式。

据了解,华夏之都文化公园由山西鼎鑫集团斥资5000余万元、历时1年,倾力打造。该公园紧邻安邑古镇,是我市又一座公益性园林公园。

该公园以“这里最早叫中国”为主题,设计建造时,借鉴了国际优秀城市公园的建设经验,大量挖掘、整理了古河东的历史文化,并注入经典故事。

园内有60余组文化景观、500多则经典故事和众多名家联墨作品。通过亭台楼阁、艺术景墙、石雕群组、诗词歌赋等载体,公园将“建筑景观、传统文化、绿化彩化、亮化美化”融为一体,展示了河东大地悠久的灿烂文化,再现了古中国文明的辉煌历史。

该公园秉承“坚持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提升城市品位”的建造理念,旨在打造全国性的文化地标、精神高地。公园建筑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以“古中国孕育形成”为主要内容,包含中国历史年代表、运城国保图、世纪曙猿——人类从这里走来等建筑;第二部分以“古中国衍生发展”为主要内容,依托女娲造人、伯乐相马、炎黄蚩尤、史前农耕文明展示等石雕,来展示古中国的文化;第三部分以“古中国辉煌成就”为主要内容,讲述了嫘祖养蚕、奚仲造车、后稷稼穑等故事。

开园仪式上,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鼎鑫集团,为在公园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51名劳动模范进行了颁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