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三措并举聚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4-22

运城晚报讯 为确保5月底前所有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完成,闻喜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67条问题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清零不放过。

一是五级书记紧盯问题整改。县委书记遍访67个贫困村,掌握情况,推动巩固提升工作;乡镇党委书记遍访贫困户,整合乡镇资源,全力落实问题整改;村党支部书记盯紧工作进度;帮扶单位党组书记发挥职能部门优势,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第一书记全天候驻村工作,助力村民解决困难。

二是包联推动问题整改。县级领导对包联乡镇、分管领域脱贫攻坚工作实行包保制,对包联乡镇和分管领域的脱贫攻坚工作负总责,亲自督战、深入调研、解决难题。各乡镇长和包片领导统筹分配本乡镇和本单位的力量,坚持一线督办,责任到人,确保每一件事都有人盯、有人管、有人负责。

三是严督实导助力问题整改。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规范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实行台账销号管理,要求各单位强化问题整改,规范问题整改资料,对已经整改到位的交办问题实行一号一台账,确保问题整改有序销号,做到真整改、真销号。由县委3个督导组通过查看验收资料、实地查看工程项目、入户走访听取百姓意见等方式,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审核验收;根据县委督导组的验收结果,提出提级验收申请,由市委第三督导组按照相关要求逐一进行提级验收、销号。(张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