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人民医院增容扩建项目建设正酣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4-22

施工人员粉刷墙面

工程机械作业忙

争分夺秒

▲项目全景

主体已经完工的新建内科大楼(左)

数十名建设者步履急匆地穿梭在工地上,打桩、土地硬化、内部装修等施工同步进行,机器声、铆钉声汇成气势恢宏的合奏曲……4月20日,绛县人民医院增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紧张有序的建设场景。

绛县人民医院创建于1950年,是绛县唯一的一个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担负着该县30万群众的健康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护任务。2018年,为了响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增进民生福祉,绛县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立项启动。

资料显示,该项目占地85亩,规划投资4.36亿元,建筑面积达到7.69万平方米。其中,项目分为两期工程,将分期建成、分期使用。项目包括内科大楼、外科住院楼、内外科连通电梯、门诊楼及老院的改扩建等,建成后可提供500张床位,日均门诊量1200人次、急诊100人次。

3月5日,与绛县人民医院一墙之隔的绛县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正式恢复施工。项目位于绛县县城中心地带,2020年被列为运城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市委“五抓一优一促”工作要求,目前,该项目建设正酣。

“打桩机正在施工的项目,是外科住院楼以及内外科连通电梯的地基工程,这项工程将于5月底完工,下一步我们将进行基础工程及主体工程的施工。”负责该项目建设的誉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攸告诉记者,一期工程的内科大楼主体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其余项目的地基工程。今年10月底,将完成所有一期项目的二次结构工程,明年一期工程的内外科两栋全新的住院楼将装修完毕,率先投入使用。

施工现场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工人们埋头苦干的身影。疫情期间施工,工人更没有丝毫懈怠。“工程早一天完工,医院就能早一天使用。”现场,记者遇到了前来督促项目进展的绛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克志。为保证项目建设进度,他们每天都严格按照防疫标准对工程实施动态防疫管理,把握时间进度节点,按要求安全文明施工。“我们都希望医院能早日建好使用,到时候群众看病不仅方便了,还能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王克志说。

此外,绛县人民医院增容扩建项目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在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工程进展得非常顺利。

医院发展事关民生福祉。为此,绛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重点抓好工程进度的同时,统筹了项目的质量监管及施工期间各环节的协调工作,确保不让项目因协调服务不到位而影响进度。

据悉,绛县人民医院增容扩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绛县的医疗资源布局,使绛县人民医院成为集基本医疗、急诊急救、医养结合、健康管理、医教研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医院,全面提高绛县医疗卫生服务质量,缓解当前医疗服务供给不足问题,基本满足全县患者“大病不出县”的就医需求。

记者 刘凯华

本版摄影 记者 薛俊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