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 扶贫助困暖人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2

运城晚报讯 “我女儿能够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公益岗位上班,多亏了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的扶贫干部为我们积极争取。”4月18日,河津市清涧街道办事处范家庄村贫困户王建基的妻子马彩珍感激地说。王建基夫妇身体残疾,河津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扶贫干部不仅帮他们解决危房问题,还操心如何加强管理,让他们家的花椒树能增产增收。这次给他们的女儿找到了相对稳定的工作,全家人十分高兴,对生活充满了憧憬。

作为范家庄村的结对帮扶单位,河津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十分关心范家庄村的发展,先后为该村安装维修路灯、管护绿化苗木、协调安装天然气管道等,今年还专门派人到村里进行消毒,携手抗击疫情。在帮扶工作中,该中心选派责任心强的党员担任驻村干部,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完善各项资料,针对每户情况,制订具体帮扶计划,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能及时享受到国家的扶贫政策。

该中心为原长发等贫困户每户送去一只奶羊,让他们从养殖业中获益;为侯苏娥等贫困户提供环卫工岗位,让他们通过劳动月月有固定收入;帮王星星等贫困户子女办理“雨露计划”手续;先后两次帮贫困户原刚民落实“136”医疗扶贫政策,让他每次仅花1000元就能在当地医院住院,不仅节省了数万元的手术、检查等费用,并且没有因看不起病耽误治疗。(武咏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