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县电视问政盯紧重点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0

本报讯 “今年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有哪些?”“果农下一步种什么,栽什么?”“什么样的条件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新建的新城幼儿园什么时候投入使用?”……这一系列的民生热点问题在临猗县一季度重点工作评议问政会上被和盘托出。

近日,临猗县政府系统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评议问政会。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该县政府评议工作一改过去单纯听汇报作测评的模式,创新形式,增加了《问政临猗》环节,成为政府督查评议工作的一个新亮点。该县评议问政会采取现场评议和电视问政两个环节进行。在第一阶段现场评议环节,会议采取PPT+专题片的形式对县政府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逐项盘点,将各乡镇、各单位重点工作谋划情况进行展示。随后,对各乡镇、各单位展示的重点工作进行现场评议,并由“两代表一委员”向政府交办重点任务。在第二阶段电视问政环节,由问政监督团和各乡镇、单位负责人,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现场提问问政对象。通过面对面的解答和释疑,让特邀监督员发声,让部门表态,现场测评打分,使政府行使权力更加公开透明化,也让群众看到了政府的诚信,从而提高了政府公信力,推动政府系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此次评议问政会的开展,有效激发了政府系统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热情,不断促进机关干部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推动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扎实开展。(范小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