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后坡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村民零投入 种药全收益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0

运城晚报讯 4月17日,春光明媚。地处中条山深处的夏县瑶峰镇后坡村文体广场上人头攒动。“运城市圣惠新区建设管理中心帮扶单位又给我们全村无偿送来了化肥和柴胡种子,村民们零投入、全收益,脱了贫、致了富,还是党的政策好哇!”贫困户刘林念高兴地说。

后坡村116户、390口人,分居在北原头、高家池、南坡、后坡、山咀5个自然村,共有耕地1600亩。2015年,运城市圣惠新区建设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彭梦森率领驻村第一书记王扬东、帮扶工作队队长张辉、工作队队员宋青松,与后坡村结成帮扶对子。为了彻底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他们始终坚持以党建为龙头、党建扶贫双促进的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紧盯薄弱环节、细化工作措施、夯实脱贫基础,努力提升脱贫成色质量。5年来,这支帮扶工作队连年为该村办下一件件实事和好事:建起后坡村高标准党员活动室,全村18名党员有了温暖的家;购买大红袍花椒苗木两万多株,发放到家家户户;对后坡村通往夏泗绿色通道接轨处进行拓宽改造及通村沿线安装护栏,确保村民出行安全;在山下幸福里小区附近建起产业园,使后坡村易地移民搬迁户可就近务工。

2018年,帮扶工作队和后坡村两委干部,几经实地考察,根据后坡村地理、气候特点和柴胡药材耐旱能力强、市场需求量大的情况,积极引导村民发展中药材种植,并免费给村民发放化肥和药材种子,全力实施村民零投入、全收益项目,现已初见成效。今年,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他们决心实现后坡村中药材全覆盖,让“苦”药材种出“甜”生活,把村民带向更加富裕的明天。 当天,后坡村15户贫困户、71户非贫困户都领到了化肥和柴胡种子,这个山区贫困村全村达小康指日可待。(张秀峰 姚中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