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税务局为全面脱贫攻坚架起“信息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0

本报讯 “我们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能够圆满完成,要感谢夏县税务局和瑶峰镇政府的同志,是他们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了最基层!”近日,夏县瑶峰镇韩社西村村支书韩丙兰连连感叹。

据悉,该村脱贫工作中最难啃的一个“硬骨头”就是贫困户韩某某家。韩某某夫妻体弱多病,上有年逾古稀的父母,下有18岁的孩子,多年来一直靠微薄的种地收入和政府救济生活。所幸,今年孩子韩某已成年,可以外出务工,改善生活,却恰逢新冠疫情蔓延,被困家中,一家人都十分焦急。

该户的生活也深深牵动着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的心。正在此时,夏县税务局的税干们主动联系到该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张哲明,提供了几家复工复产企业的用工需求。最终,通过面试,韩某进入山西天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培训,成为了一名生产车间工人,月收入2000元左右。

“信息桥”又一次发挥作用。夏县税务局支持复工复产工作队,在入企帮扶中发现,“用工荒”是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同时,在扶贫点工作中发现,受疫情影响,很多村民无法外出务工,出现“返工难”。据此,该局创新工作思路,将复工复产与脱贫攻坚结合,税务局利用大数据,了解企业需求,建立用工台账;驻村扶贫工作队梳理贫困人口档案,建立人员信息表。双方数据共享,建立“信息桥”,搭建平台,顺利实现贫困户和企业对接,共促共赢。

“感谢税务同志和扶贫干部,你们是咱们老百姓的贴心人!”韩某七十多岁的爷爷说话颤抖,声音哽咽,不停地擦着眼泪。看着激动的老人家,该村扶贫干部也感慨万分:干事创业,要用心用情,更要务实创新,有思路、有方法,切实将好事办好,携手脱贫摘帽。 (郭慧霞 刘军峰 卫红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