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汪曾祺经典小说》首次以宣纸线装呈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4-20

2020年是汪曾祺诞辰100周年,北京联合出版公司特别推出《汪曾祺经典小说》(全四卷)宣纸线装限量珍藏版。汪曾祺长子汪朗表示,以宣纸线装形式出版汪曾祺小说,还是第一次。《汪曾祺经典小说》收录汪曾祺自1940年到1988年创作的经典小说66篇,包括脍炙人口的《受戒》《异秉》《大淖记事》《鉴赏家》《八千岁》等,也有早期名作如《复仇》《鸡鸭名家》等。

对于“汪曾祺热”,文学评论家王干在直播中谈道,汪先生的作品常读常新,这就是经典的魅力。他笔下的人物都是普通的人物:放鸭的、卖时鲜果蔬的、做炮仗的、扎风筝的,还有锡匠、画匠、车匠……汪曾祺以温润的目光轻轻地抚过他们,心怀悲悯与敬意,饱含着自己的审美理想。在王干看来,汪曾祺的作品之所以在今天越来越受到读者喜爱,其中一个原因就在于,他表达的主题与今天人们的生活节奏、状态吻合,没有大悲大喜,却满是人间滋味。 (《北京晚报》4.19)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