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稷山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特色产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0

本报讯 4月7日,清明节小长假上班后第一天,稷山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王利伟、宁明珠等来到距县城20公里的太阳乡坞堆村昌宏蛋鸡养殖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负责人王志宏拉着王利伟的手说:“为了企业发展,你们可操尽了心,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稷山县是传统农业县,如何在农业上做足文章,在特色农业上做好文章,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粮、枣、畜、果、中药材五大主导产业,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使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同时,在板枣、双季槐、核桃、蛋鸡、葡萄等特色农业方面大做文章,形成特色农业。该县还是全省蛋鸡养殖大县,晋龙集团入选国家级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晋龙牌”鸡蛋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稷山板枣在中国果蔬产业品牌论坛会上评为“中国十大名枣”之首,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全县枣树栽植面积达15.3万亩,其中的11万亩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板枣观光园被省农业厅和省旅游局评为休闲观光示范园,形成了生态观光、田园采摘、休闲娱乐、农耕文化、人文景点相结合的良好格局,推进了第三产业发展。

稷山县大力推进粪污高效处理综合利用模式,建立鸡粪污资源化利用长效机制,带动蛋鸡养殖业良性、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初步形成了板枣种植—板枣加工—饲料加工—蛋鸡养殖—有机肥加工—板枣种植的循环产业链。目前,该县有各类农产品加工企业120家,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797家,特色农业产业家庭农场58家,拥有30余家农业龙头企业,经营范围涵盖红枣加工、蜜枣加工、畜产品加工等领域。(郑天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