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县今春植树造林1.5万亩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董战轩 杨明有 杨洁亮时间:2020-03-18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杨明有 杨洁亮)连日来,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稷山县紧抓春季植树黄金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截至3月16日,该县今春已完成造林面积1.5万亩,营造了全社会植树增绿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稷山县委、县政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以“强力实施‘六三’计划、全面建成小康稷山”为总抓手,围绕“山上治本、身边增绿、产业富民、林业增效”林业工作总体思路,坚持通道绿化与荒山绿化有机结合,义务植树基地与红色教育基地有机结合,绿化与彩化、财化有机结合,构建点、线、面结合的森林生态网络体系,发展生态型、资源型、富民型、景观型林业。

该县林业和植树绿化部门加强综合协调,强化技术指导,落实组织、协调、指导、保障等工作,做好规划设计、造林整地、苗木供应,实施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企业置换造林、重点防护林建设等重点区域绿化以及道路通道两旁常态化管护。加大林业项目建设力度,大力实施“三北”防护林工程、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和退耕还林工程,持续推进环城绿化、通道绿化、村庄绿化,大力发展经济林,有效推进生态林业与民生林业有机融合、造林绿化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为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