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税务局|抗疫前沿绽放青春光彩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7

本报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郝柯岚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夏县税务局青年干部职工绽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青春正能量,确保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场”出力量、不缺位。

每天定时打扫、消毒和通风,严格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办税引导和防疫知识宣传……立足窗口单位人与人接触较为频繁的工作实际,夏县税务局青年干部职工加强防控,确保办税缴费各环节安全有序开展。在办税引导中,鼓励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终端办理业务,推行自助领取发票,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新模式;针对确需现场办理业务的客户,提醒办税人电话预约,错峰办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接触;针对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通过线上解答,采用“涉税事宜网上办、个别事宜自助办、极特殊事宜预约办”的方式,确保疫情期间办税服务“不打折”。

社区作为人员密集区,疫情防控不容小觑。夏县税务局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下沉包联社区,化身社区防控“守护人”、防疫宣传“小喇叭”、环境清洁“小卫士”,积极参加联防联控,助力疫情防控,为“税务蓝”添彩。

“从税企微信群里学习最新税收政策,成为了我每天的必修课。”夏县鑫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灵芝说。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为及时将税收政策红利送到企业手中,确保“应享尽享”,青年税干借助新媒体渠道开展新政策宣传解读、新资讯通告;利用微信“一对一”答疑解惑、精准服务;采用网上办公平台帮助企业完成申报、资料留存……倾心服务得到了纳税人的纷纷点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