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实打实减负 心贴心服务
盐湖区着力优化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09

本报讯 4月6日,位于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建华海天建材运城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行吊穿梭,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生产预应力混凝土管桩。“疫情防控期间,在各级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我们刚上了一条全新的自动化设备,又很快解决了资金、人员等难题,现在是人停机不停,24小时轮班生产,一季度实现产值4500万元,同比增长了24%,预计全年销售能达到两亿元。”公司负责人雷元生高兴地说。

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盐湖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落实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抽调区级领导成立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土地征收拆迁、政策研究3个专项小组,建立起高效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一枚印章管审批”,全方位创优营商环境;开展“千人入千企”精准帮扶活动,深入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盐湖区人社局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点对点”服务,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十余场,提供岗位信息17096个;为1136家企业减免养老保险费1510余万元,为455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26.04万元,为1587家企业减免工伤保险费662万元。该区税务局把疫情期间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征管服务举措编印成《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利用微信群、短信、公告等广泛宣传,对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做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确保各项优惠政策惠及企业。

盐湖区行政审批部门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开展行政审批规范化、审批事项“一窗受理”、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等六大专项行动,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通数据共享通道,使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时限压缩63.6%,办事材料压减42%。3月24日,盐湖区向高新区管委会下放39项行政管理和审批事项,主要涉及项目备案、环保审批、施工许可等投资项目相关的职权,标志着该区在全面构建简约、高效、便民的行政审批服务体制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与此同时,盐湖区纪委监委聚焦创优发展环境,紧盯广大群众最反感、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针对减税降费等各项涉企改革举措、政策法规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对金融、资源、规划、建设等领域的腐败行为坚持“一案三查”,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乔靖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