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市志愿者联合会面向社会征集“微心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03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你最想完成的“心愿”是什么?需要一些什么帮助?即日起,运城市志愿者联合会开始征集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向全市范围内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一线警务人员及子女、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空巢老人、孤残儿童、贫困家庭中小学学生、就业困难青年、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等群体征集在物质、精神等方面的“微心愿”。

此次活动主题为“好人之城,温暖运城”,目的是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点亮群众需求“微心愿”,推动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零距离”服务群众。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广泛征集、认领“微心愿”。线上通过运用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等新媒体征集“微心愿”。有意者将填写好的“我能提供”或“我有需求”心愿卡发送至市志愿者联合会邮箱;抖音关注“运城市志愿者联合会”发送“微心愿”均可。线下参与者可直接前往运城市政务大厅东侧“爱心书屋”报名。

“物质的‘心愿’原则上不要超过200元,特殊情况可以另外考虑。”运城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景鹏飞说,“微心愿”可以是个人的,也可以是集体的,原则上每人只能填写一个“微心愿”。

征集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根据征集情况进行筛选,如果不符合“微心愿”条件的,视作无效“微心愿”,届时将通过短信形式告知。对分类完成的“微心愿”清单中的“小事”,运城市志愿者联合会马上落实;“大事”将面向社会招募爱心企业、组织或人士参与志愿活动,认领“微心愿”,帮助“微心愿”发布者实现愿望。

“每一个小小心愿的实现,都是一次正能量的汇集。联合会将通过微信、自媒体、抖音官方号等平台,发动有时间、有精力、有爱心的志愿者或市民自主认领,帮助求助者成就‘微心愿’。”景鹏飞说,通过“你点单、我上菜”的形式,真正把爱心送到困难群众家中,真正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本次活动截止到6月30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