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永济税务局:搭建“银税互动”平台 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03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面对疫情的好转,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不少企业正加紧开展复工复产,按下了生产经营的“快进键”。但随之而来的人工成本高、资金周转难、融资压力大等困难也让众多企业“束手束脚”。

记者近日从永济市税务局获悉,针对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融资难题,该局已联合永济银保监分局、地方大型国有银行等相关部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以银税双方信息共享为依托,以企业的纳税信息为参考,对“银税互动”信贷政策进行扩面升级推进,保障守信纳税企业享受真金白银的融资支持,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山西德隆达电气制造有限公司是永济一家制造企业,主要生产机械配件、机械设备维修、五金交电道具配件等产品。此前,受疫情影响,该企业资金存在一定的缺口。得益于较好的纳税信用,德隆达电气向银行申请了一笔信用贷款,银行很快就完成了放款。“靠纳税信用也能实现贷款,真是解决了我们这些制造企业在防疫期间的实际困难。”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刘青云,在与中国银行永济市支行签订贷款意向书后,高兴地表示。

据悉,“银税互动”是永济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具体内容和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下一步,永济市税务局将继续与银保监会、金融机构持续密切协作,通过与纳税人的互联互通,落实好“银税互动”合作项目,让该市的中小微企业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并通过守信激励的示范引领效应,在全市营造一个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良好市场信用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