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万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线上线下同步推进“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03

运城晚报讯 为悼念在解放战争晋南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继承先烈遗志,践行万荣精神,4月1日,万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荣河烈士陵园举行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同步推进网上祭扫活动、线下代扫服务。

  当天,该局工作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行三鞠躬礼,瞻仰纪念碑,并依次向安葬在烈士陵园的烈士敬献鲜花。他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清理了陵园卫生,擦拭了烈士墓碑。

  祭扫现场,该局党组书记王世红表示,烈士祭扫活动旨在弘扬和传承革命先烈对党忠诚、发奋图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加强退役军人领域基层治理,不断推进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万荣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致敬,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参加此次祭扫的党员干部们表示,要把对革命英烈的深切怀念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带着先烈荣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

  在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关键时期,万荣县荣河烈士陵园、县革命烈士纪念碑等两处烈士纪念设施不组织、不接待、不提倡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此次该局在荣河烈士陵园代为开展的集体祭扫活动,是万荣县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举措之一。该县在网上公布祭扫平台、开设链接窗口,引导社会各界通过网络寄托哀思、缅怀先烈的同时,做好线下代为祭扫服务,减少实地祭扫活动人员聚集感染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和英烈褒扬同步推进。 (董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