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交警发布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0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清明节小长假即将来临,针对清明节小长假期间交通流量增大,易发生交通事故和拥堵的实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安全提示,提醒交通参与者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清明节期间,农村地区返乡零散祭祖多,交通安全风险多。虽然各地禁止集中祭扫,但是零散祭扫的群众可能较多,春季土质疏松,农村道路等级低,易出现路基坍塌、山体滑坡等情况。特别是一些远离主线公路的区域,不但安全隐患多、救援难度高,而且易引发重大事故。交警部门将充分动员起“三站三员”,对本乡、本村危险路段做好提示,依靠群众的力量,向返乡祭祖的亲朋及时提示危险路段。

踏春旅游出行增加,旅游交通安全隐患增加。群众春季中短途踏青旅游出行集中,一方面旅游客运、公路客运车辆交通流量增多,安全风险增大;另一方面,旅游景区及通往景区的道路车流量将明显增多,自驾游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增加,客货混行风险加大,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多发,交通事故几率增加。随着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实施,近期高速公路流量,特别是货运车辆流量急剧攀升,加之清明假期选择高速公路踏青旅游等自驾车流量将同比增加,高速公路客货混行风险进一步加大,容易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同时也增加了发生事故的几率。此外,清明前后道路两旁山花盛开,有不少人非法占用应急车道停车赏花拍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

1.清明节期间旅游踏青,请注意出行安全,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 

2.清明节期间实行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假期前一天和最后一天,高速公路将迎来自驾车出行高峰。建议广大群众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如遇高速公路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 

3.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时,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防止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4.请广大司乘人员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 

5.清明节期间回乡祭祖扫墓、家人团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6.清明节期间车流密集,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7.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清明节期间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8.清明小长假举家出行,请您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9.假期高速免费通行,车流量大、交通流状况复杂多变。大型车辆驾驶人请靠右侧车道行驶,不要长期占用快车道,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不得随意变更车道,如要超车,超车后要及时返回原车道行驶。牢记切勿分心驾驶,为了安全严禁开车时接打电话、看视频、聊微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