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启动建设工程竣工规划认可告知承诺制改革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宏伟 通讯员 董卓识) 近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启动建设工程竣工规划认可告知承诺制改革,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减少审批环节,加快审批速度,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不断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新思路、新方法,在全面分析评估基础上,对政府投资项目和公益类项目等建设工程竣工规划认可实行告知承诺制,通过告知、承诺、受理、决定、核查等程序,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减少审批环节,加快审批速度,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据了解,建设工程竣工规划认可阶段实行告知承诺制,一是缩短审批时间,申请人将会在提交承诺申请时当场拿到认可决定,审批时间缩短10天以上;二是强化政务服务,变事前审批为事后服务,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三是增强规范意识,鼓励企业群众守诚信、负责任、讲规矩;四是有效解决吃拿卡要、雁过拔毛、效率低下等企业群众反映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快捷有效、更加顺心顺气。

加强诚信管理,对申请人作出不实承诺的,根据被撤销原因发起信用认定,将建设单位及勘测单位纳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失信人名单。申请人今后的同一事项申请,不再适用告知承诺的审批方式,同时,函告建设单位或勘测单位的主管部门,建议按相关规定作降低资质等级或撤销资质处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