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果业发展中心召开水果标准化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为推进全市水果标准化园区建设,加快果品提档升级和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步伐,进一步深化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百万亩绿色果品出口基地建设,3月31日,市果业发展中心召开水果标准化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盐湖区、永济、临猗、万荣、稷山、绛县、夏县、平陆、芮城9个县(市、区)的果业局局长(中心主任)参加观摩。

当天上午,观摩组先后来到位于盐湖区金井乡的山西大唐禾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万荣现代果业科技创新推广示范基地、万荣贾村苹果主题公园、盐湖区酥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参观水果标准化示范园区的基础设施、配套交通、生产要素、生产方式等。

所到之处,只见各示范园区发展各具特色,亮点频出。观摩中,大家从品种改优、土壤改良、园艺地布、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综合防治及水电果园机械配套设施“六位一体”上互学互比,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思、一路学,有由衷的点赞,有中肯的建议,有热烈的探讨。大家听汇报、看发展、问增收,提意见、讲感受、谈想法,群策群力为推进我市水果标准化基地建设贡献智慧。

“这是一次互相学习的‘现场教学’。除了‘六位一体’,有条件的果园还可以从防虫防雹网配套、物联网配套(智能化建设)上下功夫。”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潘建组说,通过观摩,大家都受到了鼓舞,得到了启发,获取了动力,更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希望各县(市、区)以本次观摩为契机,拿出各自具体的实施方案、工作标准、保障措施,推动全市水果标准化基地建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