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五抓一优一促”相关知识100题(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4-02

第一部分 填空题(13题)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新时代抓发展,必须更加突出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 )、( )、( )、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2.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以( )和( )为两个轮子,全面提高经济整体竞争力,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依靠(  )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4.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到2020年(      )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

5.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完善创新制度,持续深化科技、人才、教育、(    )体制机制改革,完善(    )制度,对新动能新产业新模式实施包容审慎监管。

6.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必须横下一条心培育壮大(    ),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化、高端化、(    )发展,同时要不断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7.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运城要重点发展“先进制造、(    )、(    )、文化旅游”四大产业。

8.运城市委提出:要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的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四个一线、(    )、(   )等机制,优先选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

9.《运城市关于狠抓产业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意见》提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每年开展招商活动原则上各不少于( )次,各开发区要将(    )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贯穿工作全局。

10.运城项目建设“四库”是指项目储备库、(  )、(  )、“十四五”项目库。

11.运城招商引资要突出长三角、珠三角、(  )、(  )等重点区域,承接产业转移,开展建链、( )、( )、强链、提链招商。

12.《运城市关于狠抓产业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意见》提出:招商引资要围绕重点产业集群,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  )、(  )、(  )、资本招商、以商招商,加快引进符合转型要求的各类企业、各类项目、高端紧缺人才和研发机构。

13.《运城市关于狠抓产业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意见》提出:强化要素保障机制,要着力推进解决项目建设(  )、(  )、(  )等要素制约,强化全要素供给保障。

第二部分 辨析题(7题)

1.招标投标和政府采购应当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依法平等对待各类所有制和不同地区的市场主体。

2.《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第四条指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协调机制,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研究解决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3.《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指出供电、供水、供气、供热、通信等公用企事业单位应当简化报装程序、压缩报装时间,最大限度降低产品、服务价格,并依法向社会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服务标准和服务时限等内容。

4.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第一责任,抓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意识,把党建和发展都牢牢抓在手上,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5.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

6.项目建设是支撑,营商环境是保障。

7.“五个一”推进机制的对象为13个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第三部分 问答题(13题)

1.习近平总书记从哪些方面对做好中部地区崛起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2.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黄河治理的着眼点有哪些?

3.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要做到“三个必须”,具体是指什么?

4.《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指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向市场主体供应国有建设用地应当符合哪些要求?

5.《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第三十五条指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应当公布证明事项清单;未纳入清单的证明事项,不得要求市场主体提供。具体应当取消的证明事项有哪些?

6.在运城如何抓好项目达产达效?

7.如何抓好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人才智力支撑?

8.运城如何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9.运城2025年转型要出雏型,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10.运城“1311”重大工程项目指什么?

11.运城市级领导“一联五”工作责任制具体内容是什么?

12.运城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有哪些?

13.运城落实项目为王“五个一”推进机制的牵头部门分别是什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