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县举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首发仪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范 娜时间:2020-03-31

本报讯(记者 范 娜)3月25日,万荣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首批登记证在皇甫乡前小淮村正式颁发。万荣县委、县政府以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农经主任、22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定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首发仪式。

活动中,相关领导介绍了皇甫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经验做法,讲解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开户流程及相关要求,宣布了万荣县首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名单,与会领导进行颁证。贾村乡经济联合总社、皇甫乡前小淮村股份经济联合社等22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获得了登记赋码证书,此举标志着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合法身份正式确立。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制度支撑,对促进农民增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颁发证书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万荣县要借着这个“身份证”,充分发挥集体经济组织农村经营主体的作用,尽快让农村集体经济活起来、强起来。同时,加强领导,全力攻坚,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产权改革任务。

各乡镇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颁证仪式为契机,借鉴皇甫乡和贾村乡的经验做法,落实责任,全面推进,严格按照县里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登记赋码和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确认“回头看”,确保产权制度改革落到实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