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 防疫尽显“科技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樊 璇时间:2020-03-31

本报讯 连日来,在线创新课堂、大数据、云办公系统……在盐湖高新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中,科技力量正发挥着重要作用。

“体温正常,36.6摄氏度,体温正常,36.2摄氏度……”近日,一位特殊的“体温检测播报员”在盐湖高新区大楼入口处检测进入大楼员工的体温情况。为应对复工高峰期来临,高新区省级科技孵化器企业恩光科技研发出了这款刷脸检测智能机器人。

据悉,进入人员正常步行通过体温检测仪时,无需停留,就可快速、安全、无感地完成检测,测量范围为30℃—45℃内,精准度高达±0.15℃,实时成像,一旦发现异常体温人员,系统就会自动报警。目前这款产品已申报国家专利。

“随着高新区复工复产企业增多,员工的体温检测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为提高体温检测效率,减少疫情传播范围,我们利用人脸识别算法和热成像智能测温技术,打造出人脸识别红外体温检测方案,相比传统的人工测温方式,人脸识别体温检测更为简便高效,也更加稳定,并形成大数据统计分析,有效替代了指纹等接触式和门禁功能,避免了交叉感染。”运城市恩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勇师介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