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阳祖村:做好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翟晓梦 张学晋时间:2020-03-31

本报讯 铁牛欢叫,人勤春早。笔者在芮城县阳城镇阳祖村看到:一条条乡间道路纵横交错,一辆辆养殖货车满载着喜悦往来穿梭,一块块田地清泉浇灌迎丰年。每当提起村庄这些幸福的事儿,村民们无不为村党支部书记翟振芳和村干部们点赞。是这一班人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脚踏实地到处奔忙,才换来阳祖村村民、阳祖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明天。

去年阳祖村打机井三眼,旱地变水浇田,村民花椒和农作物收入翻番,不再为天旱无雨发愁了。通往风陵渡北曲村大路竣工,彻底圆了村民百年梦想。十件实事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共硬化道路10.9公里,沙石路3.2公里,铺设塑料管道11700米,钢管1400米;投资96.3万元,新建阳祖西沟桥一座;投资267万元,修通东风至翟家西梁路硬化工程;投资126万元,修通兴胜庄至北曲2.4公里水泥路硬化工程;投资27万元,铺设阳祖村机井至水库1120米塑料管道,为解决西西焦人畜吃水又铺设500米塑料管道;投资12万元,为兴胜庄村修建水池一座,铺设管道1800米;投资11.5万元,解决阳丰村两眼机井水泵配套设施;支持阳丰村2户村民自筹资金100万元打深井2眼;为彻底解决垃圾点乱倒现象,投资3万元修建围栏,彻底填埋;村集体经济2019年破零达5万元;完成了4户4人脱贫任务,并购买衣柜、衣架、取暖设施,与驻村工作队先后5次到镇集中安置点联系车辆,为4户实施搬迁,让他们顺利入住安置点。

开春以来,阳祖村疫情防控与开展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翟振芳带领村干部积极申请,到县三管局为辖下自然村西焦村、阳祖村申报项目打井1眼,为西西焦村两户村民自筹协调打机井1眼,目前,机井上电项目已基本就绪。随后,争取有关部门支持,为阳祖村日间照料中心大院硬化1000余平方米,拓宽硬化阳祖村至东庆桥650米,硬化西西焦村至西焦咀道路1.5公里。争取县教科局项目,为阳祖村新建幼儿园一座,解决学校师生吃水不畅问题。申请县扶贫办项目,投资34.4余万元,在西西焦村修建300吨冷库一座。同时,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已脱贫户脱贫成果进一步巩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