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南高速出入口景观绿化工程加速推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棉时间:2020-03-2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3月26日,从盐湖区林业局获悉,由该局承担建设的运城南高速绿化提升改造工程正加速推进。

运城南高速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工程,是市区两级政府为改善南山生态环境,打造美丽城市出入口所实施的一项重点惠民工程。该工程占地28万平方米,主要是对出运城市南高速出入口周边环境进行绿化提升。

运城南高速绿化提升项目设计理念综合考虑施工现场条件,以乡土树种为主,选择现场环境中表现良好的其他树种做辅助,配以大组团复合自然植物群落,体现以自然为主,以植物景观为主,以生态功能为主,营构生态新景观。其中,高速出口节点设计较为精致,设计微地形,节点广场将设计景观雕塑、古代制盐文化景墙和夜景灯光整体搭配。

由于南山生态环境比较特殊,地表土质不适宜种树,在种树时,需采购大量优质土壤进行地表覆盖,为节省采购费用,该部门便采用深坑取土的方式,一方面利用坑里深层的土壤进行地表覆盖,另一方面用回填地表清理的砂石,整个工程建设过程预计要挖十个5米到8米的深坑,节省土壤800方左右。

盐湖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自动工以来,他们共拆除违章建筑1000余平房米,清理垃圾2500余立方米,平整土地290余亩。下一步,他们还将根据施工现场的不同地理地貌、不同土质条件,选择设计不同的树木花草进行栽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