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争做“四个表率” 紧扣“三个主”定位
推动运城经开区高质量转型发展

运城经开区迅速反应积极传达落实市委书记丁小强在运城经开区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7

本报讯(实习记者 韩维元 张 莉 通讯员 张 进)3月2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企业运行、项目建设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牢牢把开发区建设抓在手上,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升开发区发展水平,切实发挥好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龙头作用。

作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主力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创新发展的主引擎,连日来,运城经开区迅速反应,上下联动,传达落实市委书记丁小强在运城经开区调研讲话精神。

3月22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照调研讲话精神内容,逐条逐项作了安排落实。围绕“项目何时能够拔地而起,达产达效”“如何通过开展‘三化三制’改革,激发经开区的活力,提升经开区的发展水平,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建好载体和平台,建立推动发展的有效激励机制”“怎样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如何推动‘标准地’改革,实现产城融合”“怎样进一步统筹园区规划、产业布局”等十八项问题,与会人员专项逐条研究,明确分管领导、进度时限,细化责任清单,研究保障措施、整改方案。会议指出,要始终把抓产业发展作为中心任务,进一步在强链、延链、补链上,在新兴产业上下功夫,打造核心产业集群;进一步推动“三制”改革全部到位、“三化”改革深化推进,真正把经开区打造成为创新发展的“洼地”,优惠政策的“集聚地”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窗口”;坚持产城融合,科学制定国土空间规划和产业布局规划,做好“九通一平”,打造绿色生态景观式经开区;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中担当作为,全力提升经开区的管理运营水平,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

3月23日,运城经开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落实市委书记丁小强在运城经开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王建军指出,经开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全力争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表率、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在全区上下形成敢于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运城经开区要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经开区落地落实,一定要按照责任清单、时限要求,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明确主责主业,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三化三制”改革,落实“三制”回头看,“三化”再出发,最大限度激发经开区内在动力。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拿在手上,完善要素保障,创优营商环境,紧盯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五大园区,瞄准龙头企业和产品市场所在地,瞄准科技研发基地和产业集聚地,全力强链、延链、补链,进行精准招商,走出一条园区化发展、集群化招商的新路子,全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转型发展新高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