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果树和设施农业要严防“倒春寒”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刘凯华时间:2020-03-2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近日,记者从市果业发展中心获悉,今年春季各地升温明显快于常年,容易发生倒春寒。果树如何预防倒春寒,果业部门提出以下建议:

——增强树势。这一阶段增强树势的措施主要是追肥。喷施药剂时,可加入0.3%的尿素,提高树体营养储备。

——浇水推迟花期。连续浇水两次,通过降低地温,适当推迟花期,降低遭遇倒春寒的风险。

——提高树体抗性。花芽露红期进行果园喷药。全园喷施海藻素、赤霉素、芸苔素内酯等植物生长调节剂类物质。

——冻害的预防。从花芽露红期到幼果期,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如遇到夜间最低温低于-1℃时,立即开展果园熏烟等措施。有条件的果园也可以在此时对树喷水(当遇到低于-5℃以下的低温时不建议再采取喷水的措施)。

——冻害发生后的挽救措施。冻害发生后次日马上喷施海藻素、氨基酸、芸苔素内酯,有助于提高果树抗逆性,减轻冻害的危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