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突出重点招商 全力狠抓推进 优化营商环境
万荣:干部领着项目“跑”氛围浓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3

本报讯(记者 李 斌 通讯员 马逢春)今年以来,万荣县全力贯彻落实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总抓手,抓住干部这个根本因素,突出重点大力招商引资、全力提速狠抓项目建设、锲而不舍优化营商环境,形成干部领着项目“跑”的浓厚氛围。

招商引资上,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参与重大招商活动、接洽重要客商、协调解决疑难问题,用好10支招商队伍、县内27家规模企业家、8万多名在外老乡“三支力量”,围绕现代果业、外加剂、医药制药等主导产业,结合县情实际,精心策划项目,拉出“招商菜单”,出台优惠政策,开展定向招商、以商招商、乡情招商。近段以来,该县先后召开两次“农邦”新城、民康文化城重点项目招商会,共现场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15.8亿元。

项目推进上,该县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直至达效的包联机制,确保每个重点项目责任明确、快速推进。目前,年度谋划的58个新建项目中,已开工21个,总投资33.3亿元;6个续建项目中,已复工4个,总投资2.2亿元。

优化营商环境上,该县深入推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整治,全面落实“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集中开展“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在建工程项目无障碍施工、入企服务常态化”3个专项行动,做到服务企业“一呼百应”、推进项目“一路绿灯”、破坏环境“一查到底”,着力营造“六最”营商环境。目前,该县176项审批服务事项可实现“网上办、当日结”,政府投资项目和一般性工业项目审批服务时间分别提高42%、55%。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