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春季生产农机化“唱主角”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3

本报讯 时下正是春耕大忙时节,盐湖区春耕生产正如火如荼进行,农机部门积极组织各类农业机械开展机耕、机播、机灌及田间管理等作业服务,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春耕生产中,盐湖区农机部门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行动,勇于担当,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一是采用远程指导和视频培训等方式,在线开展农机化政策宣讲、农机维修技术培训、安全操作知识讲座等活动,讲授农机具日常维护保养和安全操作知识,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农业机械;二是协调农机经销企业迅速组织货源,确保春耕生产所需机具满足供应,积极做好“三包”和售后服务;三是组织农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大力推广复式机械化精细耕整地、玉米精少量机械化播种、深松整地、卫星导航农机作业等农机化新技术,加快农机科技成果的转化,为春耕生产提供科技支撑;四是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监管,严禁各种农机具“带病”作业。

截至3月19日,该区共出动各类农业机械3450台件,完成机耕、机播、挖树坑、植保施肥等各种作业面积10.6万亩。      (张循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