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第二批5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献血浆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李宏伟时间:2020-03-18

为血浆捐献者颁发“感谢状”   朱楷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3月17日,在市中心血站“山西省血液中心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运城现场,我市5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各自成功捐献了400毫升血浆。截至目前我市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人数全省第一。

据了解,5名捐献者1名来自绛县,4名来自平陆县。据省血液中心业务科科长冯国强介绍,目前全省采集新冠肺炎痊愈者血浆共28例,捐献血浆1.15万毫升,经过检测全是合格血浆。运城这次5例,是全省第29例到33例,加上第一次的两例,运城共7例,是目前全省捐献人数最多的市。血浆采集完后,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要求,经过核酸检测等一系列严格检测,合格后将放到合格品库里,随时等待临床调用。

在现场,来自平陆的解先生和卫先生表示:“住院期间,感受到了国家对普通老百姓的关爱,以及医护人员的无私大爱。要用实际行动为国家抗击疫情事业作出特殊贡献,希望更多患者早日康复,开始新的生活。”

为了表达对捐献者的敬意,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红十字会、省血液中心为血浆捐献者颁发感谢状,并号召更多康复者参与到捐献血浆的行列中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