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丁小强调研中心城区小街小巷改造和社区治理时强调
持之以恒做好做实做细小街小巷改造 不断提高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20-03-19

丁小强在马家窑社区德新路调研小街小巷改造工作。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1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盐湖区南城街道马家窑社区、东城街道富裕庄社区和吉祥社区,就小街小巷改造、社区治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持之以恒做好做实做细小街小巷改造这项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让广大市民得到更多实惠,不断提高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中心城区小街小巷改造提升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3年来,盐湖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先后完成了567条小街小巷的改造提升。今年,是完成改造提升任务的清零期和攻坚期。

地处南城街道的德新路改造提升后,路面平坦整洁,群众出行大大方便。丁小强沿着德新路向南步行,实地察看路面改造和周边环境,认真倾听社区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看到路边有几位居民正在聊天,丁小强上前与他们亲切交谈。居民们纷纷为小街小巷改造“点赞”。丁小强指出,要巩固提升改造成果,抓好临街建筑立面、空中线网、沿路环境的综合治理,进一步做好亮化、绿化和美化工作,让小街小巷路面畅通起来、路灯亮起来、环境美起来。

丁小强在富裕庄社区调研背街小巷改造工作。 记者 雷哲侠 摄

丁小强在富裕庄社区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东城街道富裕庄社区今年要实现小巷改造任务“清零”。丁小强来到居民中间,仔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盐湖区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剩余的改造任务,从细节入手,以方便群众为根本,提高工程建设水平,做到设施配套、功能齐全,为广大市民营造整齐、整洁的宜居环境。

丁小强在吉祥社区怡和巷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在老东街和中银南路的交叉口,丁小强来到一家城市早餐摊位前,详细询问每天的收入、就餐的人数等情况。他嘱咐摊位经营人员,要自觉维护好餐车周边环境卫生,丰富早餐品种,为市民提供营养安全的早餐。

丁小强在吉祥社区卫生服务站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小街小巷环境好了,社区治理到位了吗?在东城街道吉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卫生服务站,丁小强仔细查看社区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和医疗服务等工作,对该社区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保护。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细、织牢群防群控的基层防线;要热心细致做好基层医疗服务工作,全力守护好百姓的健康防线。

丁小强在吉祥社区怡和巷调研社区管理服务工作。 记者 雷哲侠 摄

要把改造提升小街小巷与加强社区治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和居民自治功能,把社区居民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调动起来,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一同调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