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融洽的婆媳关系 是幸福婚姻必备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孙芸苓时间:2020-03-16

有句话说,十对婆媳九不和,婆媳问题向来是导致夫妻关系不和睦的重要因素之一。令很多走进婚姻的女人非常困扰,男人也常常为之头痛。

不少离婚的女人表示,如果排除婆婆的干涉,他们会考虑和前夫复婚,可见婆媳关系的问题多么严重。

很多媳妇之所以和婆婆关系不好,是彼此缺少信任和尊重,致使心存芥蒂。

本文的主人公,一开始对婆婆缺少最起码的信任,总是戴着有色眼镜看婆婆,再加上生活习惯的不同,育儿理念的不同,所以出现了不少矛盾。

如今,夫妻有了孩子普遍是老人带。婆婆帮儿女带孩子,完全处于亲情,毕竟血浓于水。所以在这方面,婆媳之间要有一个相互信任的基础,这样彼此才能建立起良好的相处模式。

婆媳不和,当然还有其他原因,比如婆婆和媳妇有观念上的差异,时代在发展,观念也在与时俱进。对于金钱支配方式的不同,也会造成两人之间的矛盾。

这些问题如何解决呢?怎样才能让你们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家庭更加和谐呢?

首先要拉开距离,尽量不要和老人住一起,相处的时间少了,摩擦也就会变少。即使相聚,大家也珍惜相聚的时光,不会随意破坏和谐的氛围。如果条件所限,必须和父母住在一起,那时就要求,儿媳妇在和婆婆相处的时候,要保持一定的心理距离。

一定要注意到自己的身份和立场,不要说一些逾越本分的话,尽力尊重老人。乖巧的儿媳妇会容易讨婆婆喜欢,对于分歧不是很大的事儿,不妨听听老人的意见,给她足够的尊重她就会从心里接纳你。

再者,利用和其他家庭成员的关系,拉拢婆婆,这是自古就有的智慧,从这首诗中能略窥一二:“三日入厨房,洗手做羹汤,未按工时性,先遣小姑尝。”可见,旧时代的女性都知道,姑嫂关系的重要性。

还可以送老人些实用的礼物,其实,老人的心理是特别容易满足的,你只要在她身上花几十元或者几百元,她都会感到无比欣慰。夫妻间需要建立联盟,如果老人的做法明显欠妥,夫妻二人要坚定地站在一起,想办法和老人沟通解释,绝不当面互相拆台。当夫妻二人产生矛盾的时候,最好内部解决,不要迁怒于老人,更不要寻找老人的调解与支持,否则会更糟。总之,换位思考,多替对方着想,是最大限度地避免婆媳矛盾的法宝。

只有婆媳关系和谐了,家庭才能和睦,女人才能在婚姻中找到幸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