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一场伤痛不应该蔓延一生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1-10

【相遇,心动来得毫无防备】


现在的我早已从那段感情里走出来了,也能很从容地谈起他和他带给我的一切回忆。因为我知道,那是一段属于我自己的青春故事,让我成长。

时间真快,和肖然(化名)在一起的日子竟然已经过去十年了。2009年,我走进了大学这座象牙塔,从没想到那一刻心动来得毫无防备、悄无声息。

报到那天,因为收拾东西比较久,来得比较迟,教室里早已几乎坐满了同学。我畏畏缩缩地挨着墙角,滑到了最后一排的一个空座位上。不一会儿,一阵清风停留身旁,一扭头,我看到了一个男生。

他就是肖然,长得很秀气,有着一双很深邃的眼睛,定定地看了我几秒。他的嘴角带着笑意,礼貌地问我:“这里没有人吧?”“没人。”在得到我的回复后,他就那样坐到了我的右边,我的心咯噔了一下。

因为大学的座位是可以随意选的,临时的同桌,让他好像成了属于我的一个特别存在。肖然个子很高,在一群男生中很出挑。他喜欢运动,打篮球时刘海忽闪忽闪的样子,在我脑海里停留了好久好久。

他也很喜欢唱歌,那会儿我们常常一帮同学一起去KTV嗨唱一下午。从一开始的不熟悉,到渐渐交集多了起来,我也愈发觉得和他在一起很舒服、很开心。大二迎新表演,我和他还有其他两个同学成立了个组合准备同台唱歌,课后我们经常在一起排练。那段时间,反复唱歌、练走位等即使枯燥,但因为和他在一起,我的心情就会很好。

也就是在那时,我知道他有一个高中时谈下的女朋友,大学没考入一个城市,因为距离,女友和他分了手。他的情绪偶尔会有些不稳定,常常会在排练间隙问我们要不要追回她,要不要去旅游散心……我就那样安安静静地听着,一切都尊重他的决定,因为我也没想过我和他将来会怎样。


【相恋,曾以为我们会结婚】


可能也是因为如此吧,即使回到了宿舍,他也经常和我聊qq。我们聊的内容也越来越多,大到谈天说地,小到彼此喜欢什么歌、都读了哪些小说等。渐渐地,我们的话题从晚安、早上好,到后来一起去吃饭,一起去自习。一天,他忽然随口和我说一句:“做我女朋友吧。”我只简单地回了个:“嗯。”我们就这样确定了关系。

大学四年,因为他的陪伴,变得愈发不一样。我俩的老家并不在一个城市,但不论放寒暑假,他都会先陪我几天再回去,还会为我买好车票。回到老家,电话、qq、短信一直连接着两端的我们,一点儿也没让我觉得他不在身边。两个人在一起,当然也会有磕绊,但并不影响我们的感情。校园爱情就是这样,不会想太远,但会一直把美好留在身边。

大四前半学期,我们都决定考研,继续深造,并打算考省会的同一个学校。他跨专业考试,这样英语要求不会太高,而我因为是继续考取本专业的研究生,英语分数很高,再加上其他的,因此,每天去图书馆学习成了我们的必修课。

每天早上,他都会为我占好座位,等我过去。单调、枯燥、紧张的生活,因为我们共同的脚步,变得有节奏起来。他就像是我的后盾,能让我绷紧的弦放松一些。

什么时候报名不记得了,都聊了些什么也不记得了,就记得报名那天我们坐在晃晃悠悠的绿皮火车上,他和我商量着未来,眼神笃定地对我说:“我将来是要娶你的。”那句话让我暖到了心里。

然而,也许冥冥中是有天意的吧。后来考研结束,我的英语以1分之差,令我与我们共同要去的学校失之交臂。而同时错过的,竟然也有他。


【分手,对另一半再难动心】


他很顺利地考上了那个学校,而我的分数,就连是否要服从调剂也成了浪费脑细胞的必备事宜。那个寒假,在知道分数后,他没有再和我说什么。我们之间的距离似乎显现,而且也有对未来未知的恐惧和尴尬。

女生的敏感总归是一种天性吧。那个年我们过得很低调,也许都各怀心事,没了以往的热闹,也没了分享。他变得支支吾吾起来,总是很久才回我信息,也不打电话,即使我打过去,我们也是说几句便结束了。

隐约间我觉得我们之间有了问题,不仅仅是那1分的问题。

果不其然,就在快要上学的前十多天,他向我提出了分手。他的父母为他安排了相亲,恰好是他曾经的初中同学,那个女生一直喜欢他,上学时写了许多暗恋他的日记,而他也不知道我们还有没有未来。

我不知道打败我的究竟是那个女孩,是那1分,还是我们未知的未来。最终我同意和他分手,可能我也是这样想的吧,两三年时间,终究是没能看清一个人。

大四最后一个学期,尴尬的我们,就那样画上了句点。后来,我也没有去读研,而是回到老家参加了工作。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用单身隔绝着整个世界。尽管家里人为我安排了好多次相亲,但对方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甚至,我一度觉得,也许就这样吧,找谁都可以,未来应该会和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共度余生。


【重生,爱让自己变得更好】


后来,我从同学那里知道了肖然和那个女孩结婚的消息,想了很久。我们已经越走越远了,有了各自新的人生,应该早点跳脱出来,别再辜负了自己。

于是,我开始丰富我的生活,让自己沉浸其中。工作闲暇时,我报名参加了尤克里里培训班,每个星期去上两次课程,从会弹几个音符到一整首歌。那种快乐与收获,竟然难以名状。

两年前,我又报了书法、绘画培训班,也会去练练瑜伽,让自己的心更静、更丰盈。

也就是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我认识了枫。他比我大几岁,是那个书法培训机构的老师,他性格爽朗,因为大部分学员都是孩子,他对孩子的体贴和幽默,常常让我印象深刻。他非常有心,且很有生活情调,会自己动手做许多东西,有瓦片、箩筐做的表,还有用废旧木料做成大树等,装点着我们学习的教室,也让环境变得更加亲切。

枫的出现,让我的生活里多了笑声,也让我重新燃起了对爱的渴望。我愿意走近他、了解他,有不懂的就向他请教,有笔会就一起参加,我们还加入了县书协。而他对我很好、很细心,遇事从不让我操心,还愿意带着我去看世界、看风景。我们去了云南、江苏、福建,他认真生活的态度让我感觉到,这才是生活本该有的样子。我们走进了彼此的生活,成为彼此最重要的一半。

 就在前两个月,我们举行了婚礼。也许人生的奇妙就在这里吧,可遇不可求的恋爱最值得人们珍惜。人生路上,一切都是刚开始。2020年,就像是跨入一个新的维度,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对自己好一点。遇见更好的自己,才能遇到对的那个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