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湖南感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11

日前,约幼农兄等几位好友,湖南一游。

韶山,因舜帝南巡至此演奏韶乐而得名,更因孕育了一代伟人毛泽东而蜚声中外。赴韶山,是一次追思伟人之旅。毛主席铜像广场拜谒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行鞠躬礼,以表敬仰和怀念之情。瞻仰毛主席故居,参观纪念馆,抚今追昔,深感毛主席之英明、共产党之伟大。

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均已爬过,心心念念的南岳衡山我来也。登临衡山,攀祝融峰,云飞雾涌中欣赏南岳独秀,风光无限好。登上灵秀南岳,了却了踏遍五岳的心愿之旅。

岳阳楼因《岳阳楼记》而出名。烟雨蒙蒙中,踏进岳阳楼的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著名文学家范仲淹所作的《岳阳楼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千古名句,使岳阳楼名扬天下。踏上三楼,凭栏远眺,八百里洞庭浩浩荡荡,横无际涯。

忽然,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45年前在闻喜中学初读《岳阳楼记》时的景象。我是闻中32班的,邵璧华老师是我的语文老师。当年邵老师在课堂上讲《岳阳楼记》的情景仿佛昨日。中等身材,操着南方口音,穿着浅灰色中式对襟外罩的邵老师,先在黑板上用粉笔勾画出春和景明、渔歌互答的洞庭一湖和雄伟壮观的岳阳楼草图,再慢慢地翻开课本,“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课后要求我们背诵的全文,至今仍能朗朗上口。

韶山之行,是对伟人的怀念;

攀登衡山,是游遍五岳之夙愿;

登岳阳楼忆师生情,是对老师的感恩。

谨敬祝邵老师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