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让自己变得更好只为遇到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1-10


当2020这个崭新的年份踏着春的脚步优雅而来的时候,《情感讲述》也迎来了她的第十个年头。这十年里,感谢读者的一路陪伴,让我们随着你们一起成长,从开始的直抒胸怀,到后来增加了前言后语和记者手记。总之,把最好的故事奉献给广大读者是我们的初心。

从新年开始,情感讲述将由我和几个年轻记者轮流采访进行。年轻人的加入,会让我们的故事更年轻化、多样化,希望得到不同年龄读者的关注。

本次讲述是我的同事王捷采写的故事《一场伤痛不应该蔓延一生》。故事讲述者微雪在初恋失败后,过了一段封闭自己的岁月,等到某天醒悟,她决定打碎自己强加给自己的壳,去参加尤克里里、书法、瑜伽等培训班,也就是在这期间她再次遇到爱情,并和那个他顺利地迈入了婚姻殿堂。

年轻的时候,我们都会遇到一段情殇,如果把自己裹在那伤痛里无法自拔,从而蹉跎了岁月,那就太遗憾了。

本文的讲述者微雪,让自己走出伤痛,本来是为了更加丰富自己,却未料遇到了真爱。

之前记者也采访过一个单身母亲小佳(化名),小佳婚姻失败后难以走出伤痛,一个人带着女儿生活,时间长了情绪抑郁影响到了孩子。看到女儿情绪低落、学习成绩下降,原本活泼的她变得寡言少语。

小佳很着急,为了调整孩子的情绪,她找了心理医生,医生发现孩子的问题不大,主要是她的问题。她因为丈夫的背叛一直活在那种伤痛中无法自拔,且不让女儿见父亲。她不良的情绪导致了孩子的敏感和性格的转变。

医生的话一语惊醒梦中人,小佳在心理医生的引导下,尝试着走出来。在朋友的建议下,她参加了一个中老年模特队,开始和那些旗袍爱好者一起训练、登台演出。慢慢地,她走了出来,从里到外焕然一新。

记得采访的时候小佳告诉记者,每当换上旗袍、走在聚光灯下,她的心里都充满了激情,她要把自己最美丽的一面展现给台下的观众。

随着自己的心情改变,小佳惊喜地发现,女儿的性格变得活泼了,学习成绩也上来了,整个家庭的氛围都变得美好了起来。

在走秀的过程中,小佳认识了一个男士。他中年丧偶,也有过一段自我封闭的经历,后来他走了出来,参加合唱团,组织模特走秀。相似的经历让他们有了共同的语言,两个人之间擦出了火花,最后梅开二度,他们走到了一起,开始了人生第二春。

有的人遇到挫折,就会像鸵鸟一样把自己的头埋起来,无法正视那些伤痛,而让自己变得颓废,从而使得自己的情绪困在悲伤里,丝毫感受不到外面晴朗的天空;有的人会让自己悲伤一阵子,然后走出来,积极面对未来、珍惜当下。学会自救是人的一种本能。

几片雪花形成不了暴雪,一场伤痛也不该蔓延一生。当你被所谓的爱伤害,绝不能躲在那伤痛里独自咀嚼,那样你就会因为自己的心境错过更美好的遇见。

爱与被爱是私人的,和周围的一切无关,只与自己有关。打开自己、接纳自己、用心体会,将往事在心中释然,而不是拿过去了的事情来伤害自己,是你需要做的。

只要你有勇气迈过心中的坎,你就会发现一个成长了的更加成熟的自己。

走过伤痛,你会幡然醒悟,你还很年轻,还有一段更加完美的人生在等待着你。

在成长中活出那个独立自信、内心丰盈的自己,你会发现天空依然湛蓝,阳光依然温暖,你值得遇到最好的,并值得被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