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闻喜县同心勠力推进“1146”发展战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7

本报讯 在日前召开的闻喜县委经济工作会暨全县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动员大会上,闻喜县委、县政府把“同心勠力推进‘1146’发展战略”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奋力建设实力、活力、美丽、幸福新闻喜的使命和举措。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新闻喜”建设的重要一年。“1146”发展战略即立足“一个目标、一个引领、四个坚持、六个路径”,全力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伐。“一个目标”即建设实力、活力、美丽、幸福新闻喜。“一个引领”即党建引领。“四个坚持”即坚持转型升级、坚持项目建设、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创新争先。“六个路径”即强园区、促转型,强化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要加力推进全产业链建设,加速产业集群发展,加快优化营商环境;上项目、大招商,培育经济增长新亮点,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把准项目建设方向,盯紧项目建设重点,用好项目建设方法;建基地、创品牌,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要以水利条件即将得到历史性改善为契机,抓龙头、抓园区、抓质量、抓整治、抓融合,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融文旅、兴康养,带动第三产业实现突破,要在旅游业、服务业、康养业发展上抓住机遇,尽快改变发展滞后的局面;提品质、夯基础,加快撤县设市步伐,要以提升县城品质为核心,以涑水河经济带建设为抓手,以“城西新城”建设为突破,加快“大县城”建设;增福祉、惠民生,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打好三大攻坚战,发展好各项社会事业,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庄严承诺。

据悉,该县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建设“大提效”,发展环境“大优化”,瓶颈难题“大破解”,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优势;紧盯钢铁行业的延链补链,金属镁行业的精深加工,玻璃、陶瓷等行业的提标改造,文旅产业的开发建设,现代物流、医疗康养等新兴产业的培育,借助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产业链招商、线上招商等方式,力争全年签约金额150亿元,项目开工率45%以上,到位资金13亿元;开展“减事项、减时限、减环节、减要件、减证明”专项行动,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一般工业项目“全承诺、无审批、拿地即可开工”,确保项目审批时限在法定时限压缩50%的基础上再压缩30%,政府投资和一般性工业项目分别压缩至64个和28个工作日;围绕重点项目融资难融资贵、建设用地困难、要素成本偏高等问题,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全力激活“要素链”,让更多的资源要素向项目集聚。全面优化土地资源供给,下大力气清理“供而未用”的闲置土地,用好土地收储和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优先把要素指标配置到重大产业项目上,促进土地集约利用、提高产出效益。 (王琪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