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交通运输局:严厉打击非法网约车和网约车平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樊朋展 李政奇时间:2020-02-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2月24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非法营运车辆一直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但部分非法网约车平台,在未经我市行政审批部门许可的情况下,以合法网约车平台自居,发布不实信息,促使其非法网约车擅自营运。为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维护交通运输客运市场秩序,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严厉打击非法网约车和非法网约车平台。

此次整治工作以非法网约车为重点,旨在确保中心城区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交通运输形势安全稳定。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四条和第三十五条规定,执法部门调查取证完整后,将对非法网约车平台一并进行处罚。

此次整治工作还将强化联合打击,一是对网约车平台没有取得属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擅自非法营运、提供的驾驶员不具有合法从业资格或与线下驾驶员不一致等情况,查处后将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向属地网信和公安部门通报、抄送案件。二是查处非法网约车平台后,将向属地发改和市场监管部门归集信用违规信息,依法实施信用惩戒。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