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两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陶登肖时间:2020-02-26

运城市中心血站和运城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将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省血液中心颁发的感谢状送到两名捐献血浆的志愿者手上。景冬波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2月25日,在市中心血站大院内的采血车上,我市两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在居家隔离17天后,每人捐献血浆400毫升,助力救治更多新冠肺炎危重患者。

当天献血的是康复患者李某和王某。李某1月30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重症病例,经过运城市第二医院的精心治疗,于2月8日治愈出院。居家隔离期间,他得知血浆治疗可有效应用到临床的消息后,希望捐献血浆,帮助其他新冠肺炎患者。他说:“我希望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同样是2月8日出院的王某,在家休养期间密切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动态。当医护人员打电话告诉她可以捐献血浆帮助重症患者时,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她说:“献血浆是为了感恩。住院期间,我得到了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我能回报他们的,就是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康复患者捐献血浆,为疫情尽快结束出一份力。”

据省血液中心业务科科长冯国强介绍,研究发现,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体内会产生特异性抗体,这些抗体可帮助清除新冠病毒,起到一定的阻断作用。康复者的血浆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疗效,前期已有初步的验证和探索。“献血之前,我们会对献血者进行医学评估,在达到献血标准的情况下,才进行采血。”冯国强说,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采集与普通人略有不同,采集前后的流程更复杂一些,检测合格后才会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

据了解,我市两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此次捐献的血浆将被运往省血液中心,再次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病毒抗体的检测筛查,然后用于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

为鼓励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省血液中心联合向两名捐献血浆的志愿者颁发了感谢状。三部门共同倡议:希望新冠肺炎康复者挺身而出,争当抗疫勇士,加入拯救生命的战队,捐献血浆,为更多还在与新冠病毒顽强斗争的新冠肺炎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为彻底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